1.6.13

环岛徒步之十七(港湾-丹戎巴葛)

匆匆忙忙赶到今天的集合地点(怡丰城对面的小贩中心)时,徒步大队正要出发。说徒步大队还真是一点都不夸张,后来有徒友算了一下,有108人呢!


我们从港湾地铁站“D”出口附近的玛朗小径(Marang Trail)上山后,沿着花柏山径只走了一小段,


经过“珠宝盒”(The Jewel Box)不久就取道右边的一道梯级开始下山之路。




8点35分左右下到山脚,接着的一个多小时,我们路过组屋区、公园、庙宇、教堂等等,路名我都没有多加注意,所以说不出走过什么地方。




9点50分左右,我们抵达中峇鲁巴刹,在那儿休息约半小时用点心。

中峇鲁

之后领头羊带领我们到附近的陈笃生及其亲属的墓群瞻仰,缅怀先贤。






接着,我们前往附近的珍珠山。英殖民地时代,这座山曾经属于英国皇家海军上尉柏尔 Lt. James Pearl,珍珠山是从英文Pearl’s Hill(“柏尔的山”之意)意译而来,跟真的珍珠完全没有关联。



我们在珍珠山公园的一个角落休息20分钟左右,再续程往山顶的的蓄水池。



这个蓄水池至今仍在运作,供应附近居民所需的自来水。



下山后,我们行过珍珠坊、牛车水、安详山,于中午12点左右抵达丹戎巴葛地铁站附近的厦门街熟食中心。


牛车水

安详山

原本计划以滨海南花园为今天的徒步终点的领头羊,决定在这儿结束今天的徒步活动,大伙儿于是各自散去找吃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