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2

到淡滨尼生态公园走走

周末早上和朋友相约到淡滨尼生态公园走走。四人中只有雅去过,跟着她从淡滨尼地铁站左穿右拐来到一个交通灯前等过马路时,她指着前方一个公园说那就是SunPlaza,我们才猛然醒觉原来她提了数次的SunPlaza是个公园,而不是我们想当然耳的购物商场。 之前听她说穿过SunPlaza就到生态园,我还纳闷生态园会建在购物商场隔邻?

太阳广场公园内的一个装置,像不像一个正在做伏地撑的人?

在太阳广场公园(SunPlaza Park)内看到一组人在练习太极柔力球(Taichi Rhythmball),我们几个是第一次见识这种运动,友善的组员同意表演一段让我们拍摄。我觉得这个运动对身体平衡、大脑与肢体间的协调、记忆力等都有益处;虽然把文件缩小后画面不是很清晰,还是决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淡滨尼区“太极柔力球”组的资料

在太阳广场公园内见到一只“太阳鸟”(Sunbird)

接着我们续程往淡滨尼生态园(Tampines Eco Green)。这是国家公园局花了16个月打造,集沼泽、雨林和淡水池塘为一体的生态公园(Eco-Park)。



我们就从图中的红色起点处,绕着外围走一圈再回到起点。


园内用原生草铺成一条3公里长的环路草径,让公众能在这里观赏多种鸟类、蜻蜓、蝴蝶、蜘蛛和爬虫。


虽然是周末早上,游人并不多,在园内逗留的两个多小时,遇到的游客加上我们自己,不会超过20人。



我们几个第一次到访,其中一人住在附近却一直不知道这个原本在旱季易有野火的树林,就是现在的生态园。她恍然大悟的表情、接着对包装的重要性的感触,很让我们莞尔。






延着草径行走约一半的路程,有一片“死树海”。公园局特地保留这些死树,让啄木鸟继续在这里安家。



生态公园提倡环保,除了用废弃树枝缠绕做成观鸟屋,也用可循环材料制成指向标、长凳、土墩和树篱。





曾听过来自大国的子民语带讥讽的评说岛国的消闲旅游点都是人工造出来的,我倒觉得作为先天不足的国家的领导层,能为老百姓创造这样的消闲环境以平衡工作和生活,是很难得的。雅说幸好我们的上层领导中,有认同保留自然区的,我想这一点是值得狮城子民知福惜福。

水中倒影




这儿还有个本地首个生态厕所,厕所用细菌和木屑把人体粪便转化成肥料,节约用水,并采用自然光节省能源。

左边那座就事生态厕所



由于对公园的大小没有概念,开始游园时我们戏说可能15分钟就走完,没想到待我们回到起点时,已比预测的时间超出两个小时。大家别误会,我们的步行路段其实只有3公里左右,花两个多小时是我们一直停下来拍照的结果。

其余照片上载于面簿(Faceboo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6 条评论:

  1. very nice photo of the male Olive-backed Sunbird 黄腹花蜜鸟 and Blue Glassy Tiger butterfly

    回复删除
  2. 那张蜻蜓照我好喜欢。
    我跟你链接啦。可是我以“游逛新加坡”称呼你的部落,这部落的特色一目了然。

    回复删除
  3. 实话说,我超喜欢你的部落格,原因之一是我是徒步爱好者,其二是你写的好,拍得好,见闻多多。
    请问是否能加入你们的徒步活动?我是野生力军,来新好几年,却孤单得没人一起去徒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请给我寄封电邮,以便告知详情。

      删除
    2. 我的电子邮件是bebest10@gmail.com,有活动通知我吧~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