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3

环岛徒步之十九完结篇(丹那美拉-樟宜村)

五月底和朋友从景万岸(Kembangan)骑脚车倒樟宜村(Changi Village),隔天双膝肌肉有些疼痛,蹲下立起稍有困难,以为是一下子骑过了头的运动伤害,并不以为意。 到六月中虽未痊愈,走路除了膝关节偶有要错位的感觉外,没有其他大碍,也就大胆的连续两天参加不同的徒步活动;结果膝伤加剧,勉强蹲下的话,不借力完全站不起来。为了将来能走更长远的路,只好停止骑车、徒步、户外摄影等活动,乖乖让双膝休息,以期能有“重出江湖”的一天。


由于正值“退隐江湖”期间,错过了七月份环岛徒步的最后一段,只得向徒友SK借用照片来填补空白。


这次是从丹那美拉地铁站出发, 穿过私宅区走到东海岸公园,再前往丹那美拉码头。



迷路了吗?


东海岸公园

东海岸公园


听说丹那美拉码头是第一个可以“半路出家”的地点,不过因为当时才十点多,所以没有什么人离队。

丹那美拉码头



大家没有想到接下来的行程,是沿着大沟渠旁杂草丛生处行走,有时得绕进树林反复来回找路开路,约两公里的路花了一个小时左右。



对此,徒友们的反应可说是两极:有些觉得苦不堪言,有的则认为踩着比人高的杂草,听着耳边杂草飒飒响,是别有一番滋味的难忘体验。(坦白说,看着照片中没有路的杂草丛,我是庆幸自己缺席今天的徒步活动。)




回到大路,就是09年6月从勿洛徒步到樟宜村时走过的8公里长直路。虽然事隔四年,当年走完回家双膝和小腿痛了两天的记忆犹新。


这一带没有巴士川行,也鲜少见德士经过;听说有徒友开始后悔刚才没在丹那美拉码头离队,而几位有事必需提早离队的徒友则费了些劲才搭到顺风车。


四年前也曾在这里歇脚





每次徒步到樟宜村,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这座桥,因为这表示五分钟内就能抵达目的地(熟食中心)祭五脏庙了。


听今天走完全程的徒友说,抵达熟食中心时是两点半左右。哇!比四年前的那次还“够力”。


自08年12月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写了第一篇徒步格文,不知不觉已近五年。技拙如我,不论是文字或图片都再难有新意;所谓“见好就收”,趁这一轮的环岛徒步完成之际,我也将停止有关徒步活动的纪录。如果有机会“重出江湖”的话,我将以另一种轻松的方式去享受徒步的乐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10 条评论:

  1. 看了你的博客我都有种徒步绕岛的冲动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驻足。徒步绕岛后,我也曾想过约三、五友人以骑脚车的方式分段绕岛,不过我脚力差,短期内恐难以实现。
      祝愿你徒步绕岛的冲动早日化为行动。

      删除
    2. 您的博客实在太迷人了.。我怎么才能加入这样的活动呢?请问有相关网站可以报名吗?谢谢!

      删除
    3. 谢谢欣赏。这其实不是一个正式的团体组织,而是由早期数人的个人爱好,慢慢有朋友的朋友加入而发展成今天的规模。我虽然曾数次通过电邮安排路过这个部落格的网友在徒步日直接和领头羊接触,不过听说最后好像都没有出现,所以我已不再帮忙安排了。
      你若兴趣徒步活动,不妨考虑这个团体:http://www.meetup.com。只要注册成为会员,就可以参加他们不同meetup group主办的各种性质的活动。

      删除
  2. Kerk Eng Huat17/9/13 21:44

    谢谢您的图文并茂的记录. 环岛最后一段从丹那美拉, 新生水厂,- 东海岸- 终于马林百列. 领头羊说是上回为了要参观新生水厂而跳到最后一段. 到时希望能认识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好!谢谢驻足与欣赏。之前看着上面那张环岛徒步路段图就觉得怪怪的,原来真缺了一段。谢谢!

      删除
  3. 往亊如梦人渐衰。。。。难得徒友精采照。。。。回味无穷思当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体力虽退,心依旧年轻如昔,这可是阁下以及大部分资深徒友的真实写照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