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13

环岛徒步之十八(滨海湾-旧机场路)

今天的集合地点是有两条地铁线的滨海湾站,很多徒友都费了些劲才找到集合处;我因为刚出闸门就遇上一群因走错方向而倒回头的徒友,才避免了一段冤枉路。


往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出发时,八点钟的太阳已相当耀眼,心想今天一定是个大热天。走着走着,太阳公公并没有继续发威,偶尔还有些凉风。望向远处虽觉有些阴霾,空气素质倒不觉异常。

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

经过滨海湾花园的草甸(The Meadow)时,我们的目光被一个看似浮在半空中的白色“巨婴”吸引住。这是国际著名的英国雕塑家马克•奎安(Marc Quinn)于2008年完成的“星球”(Planet)。作品灵感来自他当时七个月大的儿子。这是座采用铜和铁制成后涂上白漆,再使用错觉图画效果制成的雕塑。“巨婴”重达7吨,长达10米,单靠一只手臂就撑起全身,让人惊叹。

“星球“(Planet)

印尼收藏家玛沙贡(Putra Masagung)夫妇以150万英镑(约290万新元)买下这座雕塑后,将它捐出让它永久落户滨海湾花园。 马克•奎安受访时曾说:“‘星球’象征着大自然。它大而重,看起来却又如此轻盈和容易受到伤害,你需要细心呵护着它。滨海湾花园关心的也是大自然,我觉得在这里展出是个完美的选择。花园和雕塑都是以大自然为主题,而我们不也正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吗?”


9点10分左右我们行抵滨海堤坝,先在绿色屋顶稍作停留。

滨海堤坝



除了欣赏远处风光外,也感染那些放风筝、野餐的人们的悠闲气氛。

绿色屋顶

有四位披着毕业袍的年轻姑娘正以观景轮为背景拍照,这是她们人生中意气风发之时,让人感觉:“啊!年轻真好!”。会相约一起到这儿拍毕业照留念,想必是投缘的好友,祝福她们此后人生路上都能互相扶持,不会“渐行渐远渐无声”。


接着我们进入室内展室参观。大约一、两年前曾在导览员的带领下通过堤坝模型了解滨海堤坝的运作将如何解决岛国的水源和水患问题,对此印象深刻。去年几次豪雨还是引发了几个地方的水患,我就一直纳闷想找机会了解个中原因,可惜今天没遇上导览员,心中的问号也就不了了之。


我们在滨海堤坝逗留了约30分钟,之后步行30分钟左右到滨海湾高尔夫球场(Marina Bay Golf Course)入口附近,在那儿休息约20分钟享用自备点心。




领头羊乘此机会告诉我们一位身体无异状的徒友在上个月的徒步开始不久,突然出现冒冷汗的症状,他当机立断的马上“半路出家”;后经诊断心脏数条血管严重阻塞,需要作绕道手术。领头羊因此告戒大家若是突然冒冷汗,千万别逞强拖延,以免问题一发不可收拾。


10点30分左右,我们重新出发。





因为计划中的路线受一些工程所阻,我们得绕路经过没有人迹的树林,以及取道快速公路旁的草径,花了45分钟左右才走到丹绒禹的公园连道。


快速公路旁的草径



接下来的路程就是在芽笼河畔的公园连道行走,一路走到蒙巴登路过了行人天桥后,即穿过组屋区来到位于旧机场路的熟食中心。

建造中的体育馆


芽笼公园连道(Geylang Park Connector)


由于已是正午时分,原计划走到马林百列的领头羊决定在此散队,让大家去祭五脏庙。

旧机场路熟食中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