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3

骑铁马逛亚历山大水道连线公园

和SK互相邀约来个轻松骑,却因为沟通失误,时间不配合种种因素,约了几个月才约成今天的铁马之旅。 我们俩一人一骑在波那维斯达地铁站会合,计划经女皇鎮地铁站、亚历山大水道连线公园(Alexandra Canal Linear Park)、新加坡河畔,一路骑到新加坡河口。

波那维斯达地铁站外整装待发

这路线我和兰及雅一起骑过,上午九点半左右开始骑,下午一点多就抵达目的地,雖然某些路段印象模糊,我想还不至于带着SK迷路。



没有想到的是,我们俩太喜欢摄影,加上SK小时候住在女皇鎮,这一带有许多她的年少回忆,结果单是从波那维斯达站到女皇鎮站这两个地铁站的距离,就耗去我们一个多小时。


在女皇戏院和皇宮保龄球场旧址(遗址?)拍照怀旧时,有一组看似摄影学会的学员也在一个角落练习人物摄影,为免干扰他们,我们尽量放轻脚步。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当我们为爱驹在KTV牌子前摆好姿势准备按下快门时,他们当中有两人也过来捕捉同样的画面。我向SK使眼色示意,玩心大起的她故作兴奋的对我耳语:“红了,红了,我们的脚车红了!”


经过女皇鎮地鈇站后向左转入一条小径,在善牧堂附近得路人指点,穿过组屋区停车场耒到亚历山大水道公园。

女皇镇地铁站外

这时已是十点三十分左右,由于我们一开始就有轻松骑的共识,也就继续以不疾不徐的速度往前进。奇怪的是,在首一小时的骑行里,花在拍照和怀旧的时间多过骑车,运动量根本就不大,可是已用过早餐的我们这时却开始觉得肚子饿了。




骑着骑着,气温在不知不觉中升高了,但爰摄影的我们依然兴致不減,在某些並肩而骑的路段,还感叹没人从后面帮我们拍一张背影合照。




有一点不大妙的是,多数时候骑在我后头的SK察觉我爰驹的后轮似乎有洩气的迹象。




因为拍照的关系,骑车方面是断断续续,所以我也没有觉得骑得费劲,也就不以为意。



接近中午12点,我们在水道的某个停留点顶着大太阳拍照时,SK说我的脸红得让他害怕;我当时也觉得晒得有些难受,于是决定收起相机,尽快骑到距离不远的锡安路熟食中心休息补水。



不知是因为热过头了还是心理作用(SK说我爱驹的后轮好像较之前又扁了些),越骑越觉吃力。

幸好骑了不远就有个油站,我像看到救星似的连忙请教工作人员如何给脚车充气,却因为后轮的气嘴有先天缺陷而无法套入油站的充气管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附近的一间脚车行求助,可是老板似乎无意深入查看问题所在,只是借出手动充气筒让我们自己处理,同样的还是不行。


一位坐在店外走道把弄自己脚车的马来大叔见我们两个安娣对着脚车无计可施,自告奋勇的帮忙解决。也许他自己也没有料到,这一下自告奋勇不仅花了他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还让他忙得汗如雨下。真的,一点都没有夸张,真的是大滴汗小滴汗的往地上滴。

是出门遇贵人吧!一点半左右脚车终于修好,除了请马来大叔喝饮料,我塞了脚车店老板说的市价工钱请他喝咖啡,再三道谢后,又热又饿又累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往锡安路熟食中心骑去。

锡安路(Zion Road)熟食中心

在熟食中心用过午餐,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于2.50pm左右继续骑往新加坡河畔的罗拔申码头(Robertson Quay)。途中遇到一些道路工程,我们错过了金声桥(Kim Seng Bridge),没拍到照片,只在金声公园(Kim Seng Park)前留影。

金声桥和金声公园都是为纪念生于马六甲的陈金声(1805-1864)而命名的。新加坡开埠后不久,少年陈金声随马六甲人的南下潮来到新加坡,在新加坡河畔经营出入口生意致富。他出钱出力带头创办新加坡两所最早的华校-崇文阁(1850年)和萃英书院(1854年)。1857年他捐了一万三千元给新加坡政府建蓄水池,为市民提供自来水。

金声公园


罗拔申码头的另一座桥是若锦桥( Jiak Kim Bridge)。陈若锦(1859-1917)是陈金声的孙子,立场亲英,视英国为效忠对象。

若锦桥 Jiak Kim Bridge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陈若锦一人捐出1万9200元购置一架战斗机给英国,该机命名为“陈若锦号"。他还同时捐了1万8000元作为威尔斯太子救济金。他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前身-爱德华七世医学院(现为国大医学院)的创始人之一。

若锦桥 Jiak Kim Bridge



罗拔申桥 Robertson Bridge

我们在罗拔申码头逗留了约一个半小时,边拍边欣赏河上桥梁及两岸风景。



阿卡夫桥 Alkaff Bridge

阿卡夫桥 Alkaff Bridge

4点半左右才骑往克拉码头,这时的我们都累了。



在靠近地铁站附近拍了几张照片后,虽然没有达到骑至新加坡河口的预定目标,我们还是决定在此结束今天的骑行,剩余的行程留待下次再约。



期待下回的铁马之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