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3

环岛徒步之十六(虎豹别墅-港湾)

八点左右从虎豹别墅地铁站出发时,可能因为清晨下过一阵大雨的缘故,有些徒友还在赶赴途中,而准时出发的大队也走得松松散散,相隔甚远,应该是天气阴凉太舒服的关系吧!


在幽静的小路上徒步约30分钟后,我们来到肯特岗公园山脚。


接着继续以轻松悠闲的步伐,费时约半小时行至最高点。



从最高点的亭子处,可远眺巴西班让码头、毛广岛等等。


在欣赏远处风景的同时,领头羊向大家介绍了肯特岗公园原名“鸦片山”的由来以及一些历史事件。原来英殖民者曾在这里设立加工厂生产鸦片,再把鸦片卖到中国去,“鸦片山”因此而得名。1942年2月日军攻打新加坡时,鸦片山上有一支以阿南少校为首的马来军团,宁死不屈以悬殊军力抵抗日军的侵略,最后全军覆没,壮烈牺牲。


之后我们经木板走道下山,准备到巴西班让小贩中心休息用点心。




途中路过为纪念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而设立的“鸦片山战役纪念馆”;烟硝虽已散,历史不能忘。



在巴西班让小贩中心休息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续程往拉柏多公园。


我在不同的朋友的带领下到过拉柏多公园数次,每次都走不同的路线,今天也不例外。


经过“山寨版”的龙牙门后,领头羊带领我们经木板走道步行至一个有游艇停泊设施的高档住宅区。



我顾着和徒友聊天,忘了搞清楚那是什么地方。


我想起上个世纪80年代,岛国制作过一部电视连续剧“豪门内外”,里面描绘了富裕家庭包括私人飞机、游艇等的豪华生活。那是和当时我们整个大环境有一大段距离的描述,所以我们纯粹就把它当戏看。


一晃20多年过去,不论软件(人)或硬件(物)都有很大的改变。时代不同了,我们不可能回到从前,但也因为回不去,有时就会怀念;怀念那相对纯朴、贫富没有那么悬殊的年代,怀念那国民虽然不同“声”但同“气”的年代,怀念那没有明显的“我们”和“他们”的年代。

徒友觉得这建筑虽然很特别,但给她很冰冷的感觉。

今天徒步的终点是一个看似俱乐部附近的海边,之后我们往回走向港湾地铁站,于中午12点左右解散,各自去祭五脏庙。

其他的人都躲在亭子里避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6 条评论:

  1. 找东西寻获到你的blog,好奇你们是助一堆人去徒步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说约十年前开始时,只是几个志同道合的人自己的业余活动,后来慢慢有朋友的朋友加入;至今仍不是一个正式的组织。

      删除
  2. 我就住在这附近。
    那条特造的可以走到PSA的行人天桥,我走两次。就没力再上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住得靠近,有常到南部山脊,拉柏多公园走走吗?或,对你们这行来说,这是一种奢侈?
      我对那一带不熟习,你说可通往PSA的行人天桥,指的是上面图片中的那道桥吗?

      删除
    2. 花柏山连接直落布兰雅公园那条新建空中走道。
      跟行业无关,跟性格有关。我是不爱动的人。哈。

      删除
    3. 哦!除了性格外,我想和年龄也有点关系。我年轻时也不爱动,年纪来了才慢慢开始喜欢接近大自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