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3

环岛徒步之十五(金文泰-虎豹别墅)

从金文泰地铁站出发步行约15分钟,抵达一块位于政府组屋旁的“私人”耕地。听说非正式的协议是只要园主保持环境卫生,那么这爿绿地就暂时还得以继续保留。



接着我们到距离5分钟路程,位于废弃火车铁轨附近的“政府”耕地。


听说有兴趣的城市农夫只要付出每年60元的租金,就可租下一爿地进行耕作。


城市农夫

离开菜园,我们步行约30分钟后进入一处小树林。






林中草地也是窟窿处处,加上昨天这一带下过雨吧,若不小心踩进较深的窟窿,整双鞋立刻湿透。




9点30分左右,我们又抵达班丹蓄水池。


在这儿只休息约10分钟即继续我们的行程,上个月我们是沿着蓄水池右方走,今天则是向左行。

班丹蓄水池



一个小时后我们行抵组屋区,在咖啡店休息用点心,之后续程往西海岸公园。

西海岸公园

2010年5月徒步到这儿时所见相比,感觉在此扎营的人多了许多。



西海岸公园面积蛮大的,我们步行了一个小时左右才离开公园范围。


由于天气很热,我们几个人在回到公路后的第一个巴士车站就离队,直接乘巴士到今天原定的终点:四个车站距离的巴西班让地铁站。车子经过下一个车站,也就是虎豹别墅时,我们看到大队人马正抵达附近的虎豹别墅地铁站;后来才知道领头羊临时决定就在那儿散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 条评论:

  1. 版主,不好意思。我从您的“寻常人家”找到这儿来,我欲向您请教马来西亚独立后的华小华文课本内容事宜,请问该如何与您取得联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请以电邮和我联系,邮址是zhili.tao@gmail.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