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3

环岛徒步之十四(裕廊东-文礼)

农历正月十五起个大早去徒步,在岛国应是不同一般的元宵节庆祝方式吧? 我们从裕廊东地铁站出发,沿着班丹河步行一个小时左右到班丹蓄水池。



当领头羊指着对岸说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那头的小山丘时,我还以为今天的行程就是绕着蓄水池走。

班丹蓄水池

休息10分钟借用洗手间

后来才知道我们只是沿着池边走了一段路,就越过一片草地往公路走去,之后的大部分行程都是在马路边或工业区内行走。

陷阱(窟窿)处处的草地,一不小心就可能扭伤脚踝


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在一个十字路口附近的树荫下休息约20分钟用点心。徒友们带来分享的小点中,少不了应节的新年食品。


接着徒步约半小时抵达裕廊山脚。



我们为抄捷径,直接从路口旁的草坡爬上去。那片草坡乍看没什么,爬起来才感觉到它有多陡。我们开始爬时以为就那么一层,心想一鼓作气冲上去就是了。


怎么知道上了一层,才发觉还有两、三层等着,不禁“哀”叹连连,一位幽默的男徒友立刻接着说:“啊! 一‘山’还有一‘山’高”。


一些力有不逮的徒友,索性往右边下坡走到坡幅收窄处,才从柏油路走上来。


我懒得绕远路,硬撑着爬到坡顶时已是气喘如牛;稍息片刻往上走不到5分钟,又见一道长梯和一个观景塔等在前方,不免有些泄气。


间中停了两、三次才勉强上到梯顶,累得只能坐在石凳看着其他人继续鱼贯而上观景塔。


待我平复了如牛的气喘跟到顶层时,领头羊的介绍已经讲完了。


问其他徒友,才知道领头羊约略介绍了我国西南部外海的人工岛-裕廊岛。这个新加坡最大的外岛,是由七个小岛经填海工程合并成的一个大岛,总面积近32平方公里,是我国的炼油中心。公众原本可自由出入裕廊岛,911事件后,岛上设置了类似关卡的设施,不再让人自由进出。


此外,领头羊也介绍了裕廊山又名贵宾山的由来。观景塔旁有个“名人园”,曾是各国来访贵宾的必到之地,至今还有世界各国首脑亲手载种的树木,其中包括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和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不过,邓小平栽种的原树已枯萎,现在看到的是重植的一棵树。

名人园

11.40左右我们开始下山,途中看到一条花绿色的蛇躺在路边,一群徒友正围着它拍摄。


我们也趋前去拍,拍了好一会儿它还是动也不动,一位男徒友觉得不对劲,找来一根树枝将它挑起,它还是没有反应,大伙儿这才知道原来它已无生命迹象。


中午12点前我们就已抵达山脚毗邻的飞禽公园,领头羊见时间还早,决定继续徒步到文礼地铁站。


飞禽公园入园处春意盈然

我则决定跟随“半路出家”的徒友们在飞禽公园外的车站乘巴士到文礼地铁站,结束今天的徒步活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