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2

淡滨尼脚车公园

几个月前本来约了雅要到淡滨尼脚车公园走走,不料前一晚下起滂沱大雨,顾虑雨后泥泞只好取消行程;这么一搁,就一直拖到现在才能再次约成。


淡滨尼脚车公园(Tampines Bike Park)位于淡滨尼生态公园(Tampines Eco Green)对面不远,所以我们同样的从淡滨尼地铁站出发,经太阳大厦公园(SunPlaza Park)步行至脚车公园,路程约10分钟左右。



脚车公园蛮大的,除了某些角度可看到远处的组屋外,颇有荒山野岭的感觉。


在一段蜿蜒的沙路上,我和兰两人走在前头正聊着什么,兰突然惊叫着向前跳了几步;我被她吓着,下意识的跟着往旁边跳开。回头一看,原来我们差点就踩着一条青蛇。


惊魂甫定,我赶快拿起相机捕捉镜头,由于没戴眼镜,只约略知道要拍的是地上那一堆青色物体,不知道蛇头竖起正对着我,还好它并没有展开任何攻击行动。


这一下,我深刻的体会了领头羊常叮嘱我们的:徒步时最好穿着长裤和运动鞋(有些徒友穿着凉鞋或拖鞋去徒步),以防意外被蛇咬时有多一层保护。雅则笑我参加徒步活动几年,还学不会眼观四面,耳听八方的本领。




我们在公园内呆了两个多小时,并没有遇到其他步行者,只遇过几组脚车骑士,且都是外地(像是菲律宾)口音,我们笑说本地骑士都在隔邻的现代化越野设施内。




由于天气开始晒了,虽然有好些支路我们未去探索,还是决定就此打住,留待下次有机会再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6 条评论:

  1. 那只青蛇,真是美。可以拿来拍《白蛇传》里的青蛇。
    (妈妈今天完成30电疗,没有任何不适,我称奇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愿她早日恢复健康。

      删除
    2. 这条青蛇,让我新文加插一段。
      在写着。这蛇借用。谢谢布衣巷。

      删除
    3. 蛇,跑到这里料:
      http://sy3131.blogkaki.net/hello-world/

      删除
    4. 读了你的新文,有关新版的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复杂,你却“愈战愈勇”,精神可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