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3

环岛徒步之十三(文礼-大士海军基地附近)

从星期五午夜开始,下了20多个小时的豪雨。星期六晚临睡前,才停歇一会儿的雨又开始下了;心想明早闹钟响时还下着大雨的话,我就偷懒吧!

文礼地铁站

结果整个上午既没下雨也没出太阳,天气是阴阴凉凉的,最适合徒步活动了,徒友们都笑说领头羊真会选日子。

裕廊公园连道


从文礼地铁站出发,开始的2个小时左右是在裕廊公园连道步行。虽然是公园连道,由于一些路段两旁都是工厂,偶而会嗅到从工厂飘散出来的异味。



我们也路过裕廊飞禽公园,听到里面传出聒噪的鹦鹉叫声。之后的行程都是在工业区内行走,听说有徒友因受不了区内的空气气味而“半途出家”。



10点45分左右,我们借用一间没有营业的餐厅外的座椅休息约20分钟。


接着,徒步一个小时后经过Tanjong Gul Camp。




左边的建筑就是军营Tanjong Gul Camp

有中年徒友说他服兵役时就是在这个军营,我想他脑海一定浮现不少“当年勇”的片断吧?


领头羊说军营后面不远就是大士海军基地。既是军事重地,当然是闲人免进了,所以经过军营后,我们只向前多走了约20分钟到一间餐厅休息用点心,接着于一点左右乘257号巴士散队。


由于大部分行程是在工业区,景色相对单调。还好天气凉爽,相熟的徒友们轻轻松松的边走边聊,可说是另一种形式的老友聚会。而我则注意到好些以前只在工作文件上看到的路名,如Benoi, Pioneer, Gul, Shipyard等等,这些都是我平时没有机会、也不会刻意踏足的地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4 条评论:

  1. 过完年,来看看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你的家屋很热闹哦!看你做的新年糕饼,真是进得厨房,出得厅堂。

      删除
    2. 哈,我喜欢自己煮东西吃,没有太多调味料。
      你的图片都修复完毕了?

      删除
    3. 大部分都已修复,剩几篇的照片没有存档,就由它了,也藉以作为一种警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