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12

功亏一篑

换了智能手机一个多月,对手机的操作还不熟悉,不明白为何手机图库(Gallery)里有我部落格的所有照片,觉得不需要它们出现在手机里,就把手机图库里的照片全删掉;之后无意中发现部落格里的照片也都网间蒸发了,才意识到自己做了蠢事。 想写电邮到谷歌去求助,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其求助邮址,顿觉求助无门,看来是“冻过水”了。

经营部落格接近四年,间中虽有过停写的念头,却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结束营业”;完整记录环岛徒步的计划也只好取消了。如无贵人指点或大势不可挽回,以后的照片就上载到面簿和大家分享。

亲朋戚友中,真正知道我写部落格的不出十人,有一半还是这一年才知会的。若有经常到此驻足的读者,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知音,在此容我说声“谢谢”。有一个人倒是要特别一提,就是雅,她从这个部落格开张以来,一直跟进不时留言,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9 条评论:

  1. 虽认识你不久,但得知你要结束部落,心痛。
    部落图片,你不是用photobucket 的 htmy或主机上传的吗?不解跟手机有何关系,影响如此大。脸书又不受影响?
    所有的图片,还有没有存档?一向来,你是通过什么管道把图放到部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片是从我的电脑上传到blogspot, 所有blogspot里的照片都会自动被储存到Google+(类似面簿的东西)。若删除Google+里的相册,其余谷歌产品的相关照片都会消失。

      我也弄不清楚为什么删除手机里的照片会搞到部落格的照片全失,可能和所谓的“同步”(sync)有关吧。新手机刚到手时,这里按那里按的试着了解手机功能,也许无意中激活了“同步”功能,几百张Google+里的照片才会出现在手机图库(Gallery)里,也因此。。。

      我已尝试为“边佳兰”和“马里士他路”两篇格文重新上载照片,会试多几篇看看。若太耗时费神,也就只好放弃了。

      将近四年的耕耘刹那化为乌有,那种感觉相信你懂。

      删除
    2. http://photobucket.com
      上面这个网,提升图片有个源代码(htmy),一次过可以处理好多张,只是会自动调浅色彩(这点我不喜欢)。
      但是,若能方便你把图片放回去,可以试试。
      你的心情,我懂。我是局外人,都心疼。
      别放弃部落,毕竟与脸书不同。部落能排版,再link到脸书,给朋友点击,很好看的。

      删除
    3. 手机有垃圾箱吗?图片还在垃圾箱里吗?或别的存箱里存着?
      到手机售后服务问问,专人也许有法子解决这件事。

      删除
    4. 手机店员无法解决,技术支援热线员需请教更高层,明天才能答复。

      问题应是出于不了解手机的运作方式:我用手机同步查了Gmail后把邮件删除,回到家用电脑上Gmail网站还看得到邮件,也还能下载同样的邮件到电脑的Outlook Express,也就是说邮件还在侍服器里。就不明白为什么在手机图库里删掉照片后,上到G+一看,相册全不见了,连带Blogspot里的照片也显现不出来,看来照片已不存在于侍服器了。如果和G+同步后,照片不在图库(Gallery)而是在另一个图标(icon),我就不会被误导了。

      从G+的求助网页看到这样的资讯:Be careful, if you delete an album or photo here, the album and its photos will be permanently deleted from all Google products, including Picasa Web Albums, Blogger, and others. Deleted albums and photos cannot be recovered。我想那位技术援助员的上司大概也爱莫能助。

      你提供的链接我大略看了,因不熟习还未试用,谢谢你。

      删除
  2. 怎样了呢?
    我写了新文(按我名字,即可看到),把我们对话放进去,提醒他人小心,也发出“寻求高人”讯号。
    我再去问问我常提到的那位天才,看他是否有办法。

    图片,从较新的文补起。旧家那边,少人去,慢慢来。
    补一两年,也补完。
    紧记:愚公移山的道理。

    回复删除
  3. 确如所料,他们无能为力。

    只好慢慢补了,先从点击率最高的十篇补起,接着是有格文链接的,再来是自己比较满意的。。。

    也藉此整理和沉淀经营部落格的种种,就算到最后仍选择“停止营业”,我还是很谢谢你,谢谢你的热心和鼓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打个比方:
      有500篇,一天补一篇,当带狗去散步。
      不用两年就补完。

      跟你提的 http://photobucket.com,先设定图片大小,图名有连贯(如s1、s2、s3),便能一次几十张上传到该网。取图的htmy(按一下就copy到了),再到源代码处放入图片位置,即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