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2

环岛徒步之四(榜鹅-义顺)

步出榜鹅地铁站闸门时,往左看,玻璃门处不见人影;往右瞧,同样空无一人。奇怪!已近八点钟,怎么不见预期中的人群? 正以为自己没睡醒去错地方时,遇上几位前来找洗手间的徒友,才知道原来大家是在靠近巴士总站处集合。


八点十分左右,我们从巴士总站往榜鹅水道方向出发。由于昨天下了雨,开步没多久就需踩过一片还湿的草地,鞋子不防水的徒友马上感受到水从鞋外渗透到袜子带来的“凉意”。

无论如何施展“轻功”,不防水的鞋子都躲不过进水的命运

经过榜鹅水道和水坝后,我们沿着榜鹅海边的树林走,

榜鹅水道的水帘壁

榜鹅水坝





接着路过一个不断有混泥土车进出的沙库




之后再拐入另一片树林,

“鸟巢公寓”

徒友们笑说这是新婚的

一直步行到十点左右才在树林一隅停下休息。


十五分钟后,我们往实里达机场方向出发。



今天好些路段不得不踩在泥泞上

队伍中不乏仗义之士


走了约四十分钟,领头羊在实里达机场附近停下,一来让有需要的徒友借用附近民居的古早厕所,二来让要“半路出家”的徒友在此乘103号巴士离队。

我是觉得累了,有一点想离队,但又想拍全程的照片,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跟着大队走;不料脚关节痛是等到我放弃最后一个离队机会后才发作,害我那一个小时的路程走得好折腾,这是后话。

没想到在岛国还可见到古早式的厕所吧?


我在“小码头”拍完照往回走时,迎面而来一位素未交谈的徒友,他见到握着相机的我,即刻折回指引我到他刚才看到变色龙的地方,还热心的接过我撑着的伞以方便我拍照,让我心里有小小感动。由于累了相机掌控得不是很稳,原担心用远距拍出来的照片会失焦;还好拍的三张变色龙照片中只有一张失败,不致于辜负他的一番好意。


约11点20分再出发时,人数少了一半左右。



步行了约莫二十分钟,抵达今天的最后一个“半路出家”地点。若选择继续走,是一条没有回头路、约需一个多小时的路段。


在开始今天徒步的最后一段路程之前,领头羊交代大家在接下来的路段最好不要拍照,尤其别假厉害拍了放上网,以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跟着一位女徒友也大声附和说:“有些人就是假厉害,喜欢把照片放上网”。

虽然徒友中我只向三人提起过这个部落格,他们也承诺未得我同意前不会透露格主身份,上载照片时也尽量选用背面或侧面照;可是听了这话还是有些心虚,似乎把徒步照片放上网是种不受欢迎的假厉害行为。为免这种心虚感觉削弱徒步乐趣,我决定接下来的徒步格文以简短扼要的方式呈现,其余照片则放到面簿上作各别不同程度的分享,直到环岛徒步完成。有关徒步的格文已写了数年,说实在也开始有些倦意,届时徒步格文亦将跟着停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 条评论:

  1. 请问有详细点的路线图吗?我们也想徒步这一段路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抱歉,我本身没有路线图;事过四年,也难向领头羊询问。模糊印象中,最后的路段和09年8月的徒步路段相似,不过是倒过来走:http://www.zhonglixun.blogspot.sg/2009/08/blog-post_29.html

      删除